魏裕峰老師講述:人為什麼會生病,初中級班靜坐要訣


我們中國人經常講的心平氣和, 要讓你的身體健康,最基本的,就是你能夠平心靜氣,身體的氣血,就能夠調和 ,學習長生學後,就能達到這種狀況。

為什麼?

因為 ,在學長生學後,做功課時, 如果你有雜念產生,你要開心,因為你正在進步, 你越進步, 你的心越平靜, 你的氣血就能調和 。

怎麼說?

因為,人產生疾病的原因,有非常的多,把這些原因全部歸納起來,總共有三方面的因素,也就是身、心、靈,肉體方面,心理方面,靈性層次方面的疾病,因為我們在練功的時候,宇宙的能量,很快地進入到我們的身體,會讓我們所有的細胞,活化起來,來修補我們疾病的地方,請你也特別的注意到,在這個同時,也會讓我們的心智,變得更加的敏銳,讓你可以去察覺,你的心曾經受到什麼事情的影響,因為在你靜坐當中,你的心已經平靜下來,為什麼還會有那麼多的雜念一一的出現,就是代表 雜念沈積的那些事情,影響到你了,你心裡面有所罣礙這一件事情。

在醫學上的觀念來講 ,人的七情六慾,都會影響到身體的某一個器官, 譬如說: 生氣傷肝 ,經常用腦就會傷到我們的脾胃, 受到驚嚇傷到膀胱、腎臟,甚至是膽,而太過高興也會傷到心 。曾經有一部戲 ,講述伍子胥頭髮一夜變白 ,或者是梁山伯與祝英台,大家都知道梁山伯生的是相思病,一天一天累積下來的,那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,為了打拼,有很多的事情,沒有順心如意,經常這些刻痕,就會記憶在我們五臟六腑的某一個內臟當中,一天一天的累積,等到某一天因緣俱足的時候 ,那個地方就會引發出疾病 ,如果我們的疾病,是被生理的因素所影響的,去調整效果很快就會好轉 ,如果是心的因素,逐漸累積下來的,就可以藉由做功課來調整,我們都知道,心病要心藥來醫。

在我們初學長生學的這個階段,你在練功當中,出現的一些雜念,你可以去體會到,現在你在練功的過程當中,由肉體的層次,進步到心理的層次,所以你應該高興,不要跟老師講,雜念好多,練不下去了,收功。

老師告訴你,在這個階段你更應該努力,應該怎麼做?如果覺得雜念很多的時候,覺得耐不住了,要收工了,想要不練了,在這個狀況之下,請你安住你的身心,繼續做功課,如果你能多坐個5分鐘,你就多進步5分鐘,如果你能多坐了10分鐘,代表你就又多進步10分鐘,只要做到這樣,就代表你提升了,因為那些雜念,都是干擾,干擾是你的心理去干擾到你的生理,所以在這個階段,你能夠安住自己的身心,讓你那些雜念不容易影響到你在靜坐當中,去接受能量。你能夠安住你的身心,不受到雜念的干擾,在這個階段,你就能夠逐漸擺脫掉,你心理潛在的病因或病根,因為你心理的那些干擾,已經不足以影響你,你的精神意識,能夠控制你的身心,持續在那邊靜坐,也就讓你逐漸能夠去超越,你心理潛在的病根,這是初中級班的階段,你慢慢的有這個概念以後,如果靜坐有好多雜念,讓你靜不下來,請你記住,以上的這些內容,安住自己的身心,多坐個5分鐘10分鐘,代表你又超越了,其實在靜坐的過程當中,不以時間來論,不是去超越時間,而是在靜坐的過程當中,讓我們自己能夠超越自己,再往後高級班的課程中,我還會有讓你們更提升,更好的方法,來跟大家分享。

 

圖片來源 : 康健雜誌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