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生學解惑篇

1.    開課的目的是什麼?
答: 是希望培育更多的學員、義工好讓他們能自助助人,讓他們學了長生學後,去幫助更多的人。同時,也能歷練開課義工們任勞任怨的服務精神。(成就未必就是成長)
2.    學習長生學的目的是什麼?
答: 治病、強身自救救人。尤其在幫助別人時,一定秉持著慈悲憐憫之心,毫無所求的幫助眾生,絕不要存有目的的去幫人調整。
3.    開設調整站的目的是什麼?
答: 1.讓學員們能有一個相互調整、練功的場所。

2.提供給沒有學過長生學的病患,一個固定幫它們調整的地方。

3.新學員可以透過老義工的帶領,認識更多的調整方法和經驗。

4.落實長生學的宗旨【慈悲救人】

4.    長生學與禪坐一樣嗎?
答: 長生學也是禪坐的一種,如何真正的認識你的本心,這是非常重要的,如一般的禪坐,我們沒有運氣,不用觀想,不用把你的思想要放在那裡,那長生學的練功與禪坐其實是一樣的,我們會遇到很多出家人來上課,我也會請教他們,開了穴道以後跟你以前靜坐有什麼樣的感覺,他們說不一樣,就會覺得身體裏有氣,覺得身體在恢復比較快,之前我在台中上高級班,一整排耶,十幾位的出家師父,學完後不要急,越急氣越虛弱,要認真做,兩個禮拜後一定會有感覺。
5.    一般靜坐需要多長的時間?
答: 靜坐最好能長一些,最好能靜坐到全身發熱,因為這樣細胞才會活絡起來,當每一個細胞在運轉就會釋放出熱,所以要靜坐到發熱,甚至到流汗。流汗表示身體內的機能可以工作排毒了,這樣好的比較快。
6.    幫人調整會不會有業障的問題?
答: 在長生學指導理論,我們不是不怕沒有業障,而是我們不執著業障。更要有正確的觀念。今天在幫助別人時,這是宇宙能量在幫助對方。有福報的人身體自然會得到改善,而不是我在幫助對方。你若想:【是我在幫助對方,是我的功勞】那你就有可能去承受對方的業障。何況今天教大家幫人調整的方法,是以放空意念,讓宇宙的能量,自然的引導過去,而非集中意念導氣給對方。
7.    如果患者說他的病神明說是因為卡到陰,那要不要幫他調整?該怎麼調?
答: (1)   無論患者的身、心、靈,都要調。

(2)   主要還是調整他不舒服的部位。

(3)   因為只要我們伸出雙手,對患者都有幫助,而且不用擔心有外靈,還是業障會對我們自己不利。

(4)   只要付出愛心、耐心,先一手C7,一手C5,讓宇宙能量導引進入患者身體,再用心與它溝通,告訴它我們要幫助它,接下來再調整不舒服的地方,一定會有改善。

8.    人為何會生病?
答: (1)   除了食物、抗生素累積細菌傳染、農藥環境汙染等等外在因素。

(2)   在醫學觀念裡,人的七情六慾都會影響到身體的某一個器官,比如說:生氣會傷肝、經常用腦就會傷到脾胃、受到驚嚇傷到膀胱、腎臟與膽、太過高興傷心,所以在日常生活當中,日積月累就會造成身體上某些器官會受損而造成生病。

9.    如果患者第一次到調整站,幫他調整時,時間該短還是長?
答: 因每一個人體質不同,第一次需要調整久一點,被調整者患處的細胞活絡才會有感覺,包括熱、痛、麻等,義工需要有耐心、愛心繼續幫他調整,直到患者舒服為止。

 

10.    做調整時,手放太久會不會有能量太強的問題?
答: 不會,做調整沒有能量太強的問題,因為身體的能量需要強才能提升身體的機能,才能讓細胞活化再生。
11.    提升免疫力的方法。
答: 自己或是別人都可以調整,調整部位包含:胸腺、淋巴腺、扁桃腺、脾臟,平常睡前先將兩手放在喉嚨下與胸前(胸腺的部位),可提升免疫系統。
12.    有在服藥,做長生學調整需要停止嗎?
答: 不用停止。記得長生學調整時,身體能量會增長好轉,醫生的藥物需繼續服用,如果經過一段時間完全好了,醫師同意你停藥才可以漸進式的停掉,不可貿然自行停藥喔!
13.    腳以前受傷,越調越痛是正常的嗎?
答: 是正常的,因為以前受傷的地方接受到能量會讓細胞活化,有時會痠;有時會痛,很正常,不要怕,要繼續調整,也許時間需要久一些,次數需要多一些,調到不痛時,不舒服的地方就會得到改善。
14.    調整時,患者有反應時該時如應對?
答: 當被調整者,有反應或是很痛的時候,先幫他順氣減輕疼痛,並微笑告訴他:恭喜你,你的體質很適合被調整,因為長生學的能量進入你的體內產生了反應,才會有感覺,你是有福報的人,你需要忍耐,身體很快會好起來,繼續加油。
15.    談調整入門?
答: 在長生學入門的書本裡詮釋著各個器官的調整部位與穴道位置,我們須透過上課、開穴、靜坐才有辦法導引宇宙能量,並多多到調整中心學習體驗。不用怕,即使調錯地方也不會有壞處。
初次幫人調整時,自己的身體與心情先放輕鬆,先笑笑問對方哪個地方需要幫忙(請不要直接說,你哪裡生病了)或可以問對方說那裏需要加強。問完後,請對方閉上眼睛,把心靜下來,才開始幫他調整。記著,幫人調整時的姿勢最好站直,靠近患者,也不能緊貼著對方,肩膀放鬆,手臂自然靠在身體兩側,手掌請不要用力,鬆開輕放在調整部位,以最輕鬆、最自然的姿勢靜下心來,讓宇宙的能量透過我們的穴道與雙手,導引到對方身上。
16.    如何將心放鬆?
答: (1) 不要在意你有沒有功力,有此心會是你最大的障礙。

(2) 不要在意有沒有感覺。

(3) 不要害怕你的功力不夠,對方的疾病會不會影響你。

(4) 不要擔心他吸很多氣,他需要的越多,會經過你越多,對自己是有幫助的。

(5) 把自己的心放平靜

(6) 有雜念無所謂,雜念是不影響能量的。功力和能量的基礎都是建立在對眾生的「慈悲心」之上。

17.    學習長生學會經過的心歷路程?
答: 因學習長生學讓我們不斷的成長,所以不同時候會面對不同的情況。

(1) 第一關,就是先把你的雙手伸出,沒有分別心,不嫌棄別人、關愛別人。用雙手放在他身上,讓對方感到人間的溫暖。

(2) 第二關,就是學習讓自己的心放下。幫人調整時內心常會執著於感覺、執著於能量。但是我們還是要學習慢慢放掉能量與感覺的執著,不要被感覺來影響靜心。

無需懷疑,當我們的雙手一放上去幫人調整時,宇宙浩瀚的能量就是那麼自然源源不斷的進來。

18.    在甚麼時候能量會增強?
答: 如果我們經過開穴、靜坐、自我調整、幫別人調整,或是被人家調整時有出現痠痛、麻脹、涼刺熱等等狀況時,都表示能量在增強,以及出現好轉反應所產生的不舒服。請不要怕,繼續調整,最好能做到全身舒服為止。
19.      當有一個人在你的面前,說他不舒服時,我們該如何面對?
答: 先問清楚哪裡不舒服,需不需要幫他送醫院,並馬上伸出雙手幫助他。記住我們學習長生學對自己要有信心、有勇氣,不用怕做錯,因為手只要放在對方身上,只有好處,沒有壞處,因為他那裏不舒服就放哪裡,能量自然會進去,不用懷疑,只要用雙手就能幫助對方減輕不舒服。
20.    靜坐時燈光的強弱會有影響嗎?
答: 靜坐練功與燈光沒有關係,早上中午或下午練功的效果是一樣的,我常常都會在睡前練功,把所有燈都關掉,坐在床上靜坐,練功完再躺下去睡,不是立刻睡著,請你把手放在你的身上好好的保養自己。
21.    打坐時身體會搖動?
答: 會搖動是因為穴道活絡起來,穴道會旋轉而帶動身體晃動,如果晃動比較厲害,你去注意是哪一個關節在動,那附近的器官會比較不好,如腰動的厲害,那腹腔內器官比較不好,多做調整會改善。
22.    調整時頭會搖是什麼原因?
答: 頭部不通,肩膀不通,這些地方不通,就會影響你的頭,或者頭會痛,頭有車禍過的人,頭都會搖,那多久才會好?你就看你搖的時間越長越厲害,表示你這問題越嚴重,因為這是身體自然在恢復,你要多做,調久一點。
23.    調整可否聽音樂看電視?
答: 如果今天你因為有病,需要請別人幫你調整,不要看電視不要聽音樂,把心靜下來,用感恩的心,這樣接受,你得到的福報會比較大,效果會比較好。如果今天你的配偶不相信,這時候建議妳不用多說什麼,就把手放在她身上,因為他是要跟你一起相依為命走到老,那我們可以用這種方法幫助他。
24.    要幫人調整,可是記不得是哪一個穴時要怎麼調?
答: 最簡單的一個方法,就是看那個地方不舒服,就用不舒服附近的那一個穴道,也就是一手患部,一手在患部附近的穴道,或者還有一個方法,就是一手患部,一手在患部對過來的地方,一前一後這樣調,會不舒服的地方就是裏面不通,那二手一前一後供給他能量,能量強,通了他就舒服了,所以這是最簡單的方法。
25.    幫人調整時,手會一直抖是為什麼?
答: 通常幫人調整時,手會一直抖是因為手的關節有問題,要不就是腿部、頸部的問題,頭會搖動、頸部不通,整個身體搖晃,有可能脊椎骨骼曾經受過傷或是血液循環不好,認真的做久了就不會搖了。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