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7期季刊刋頭稿:「靜坐起碼要坐到什麼程度!」—魏裕峰 老師

一般長生學的初學者經常對靜坐練功會有一些疑惑,尤其是每次要練多少時間或練到什麼程度才代表可以收功了。我提供以下幾點給大家參考:
1 控制自己
2 勝過雜念
3 全身熱起來
4 贏過好轉反應
5 整體心身舒暢
6 光的出現

《 1 控制自己》
上課時老師雖然要求大家靜坐練功要十分鐘、十五分鐘或半小時以上。因為是大家是初學者的話,剛開始老師必須用時間來要求大家是有這個必要性的。其實在靜坐中雖然時間一分一秒的過,事實上是不能夠以時間作為基準,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,不能夠統一用時間的長短做標準的。因為靜坐練功是在控制自己、管理自己『不是贏過時間而是要勝過自己 』。

《 2 勝過雜念》
任何人在靜坐時一定會有雜念出現。通常雜念出現的時候,會使心沒有辦法平靜,甚至產生焦慮煩躁導致耐不住靜坐,就沒有辦法繼續練功。如果此時自己還能夠控制自己的身心,還継續靜坐的話就是代表自己勝過雜念對自己身心的干擾,以後雜念自然會愈來愈少。甚至避開心理潛在的病根。

《 3 全身熱起來》
靜坐的同時就接受宇宙的能量進入我們的身體。在心平氣和當中我們的氣血就會通暢,新陳代謝也會變 較好,因此,細胞的活絡就會加速修補我們的身體,所以一般來說身體在新陳代謝變快變好的時候,所釋放出來的熱就會增加,身體就會熱。靜坐到此刻起碼也能讓肉體的健康有所提昇!

《 4 贏過好轉反應 》
在靜坐練功的時候能量會促使新陳代謝變得更好,因此在原有病灶地方的細胞會活絡起來,它正在清理病根的時候會因個人的體質、疾病不同,就會產生各種不同的變化。(如:冷、熱、痠、痛、刺、脹、麻、腫、癢、吐、哦氣、搖晃、出汗、出血、心跳加速⋯⋯等等。)在這好轉反應出現的時候就是正在掃除病根的時候。如果能夠忍耐達到反應過後舒服了,那這次的靜坐練功對疾病的醫治幫助會有極大的效果,痊癒的進展速度就會更快。
( 請大家同時也要明白做長生學時,能量增強就可能出現好轉反應。什麼時候能量會增強?就是靜坐練功、自己調整自己、被人調整、幫人調整、開完穴道後,能量都會增強就有可能出現好轉反應。)

《 5 心身舒暢 》
當達到贏過好轉反應、或全身熱起來過後,在肉體方面自然就會輕鬆舒暢。當然在能夠控制自己、能勝過雜念、或清除雜念的話,心靈自然就寧靜清靜,甚至可以體會到無我無求的舒適狀態。

《 6 光的出現 》
在靜坐練功時一個個層次經歷,人就比較容易達到清淨心,在無我的階段就是自己與周圍一體,也就是我與外界沒有界限,此時我就是宇宙大自然的一分子,我身在其中,宇宙的能量也在我體內在我心靈。宇宙能量也包含『光』,各種色彩的光,不同形態的光。所以有些人就可以意識到光的存在。(注意:是自然意識到,而不是去追求的。)(沒有意識到的人並非光就不存在,光也一樣進入他。)

以上幾種靜坐練功階段提供大家精進,謹此祝福大家身心靈平安健康!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