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心靈如何提昇? 創辦人林子珍老師勉勵

身體是由身、心、靈三者的結合而成,也就是肉體與精神體(心、靈)的結合。綜合在肉體上呈現出來,造就了一個人身體的基因(DNA的變化)和命運的運行。

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看不到的黑盒子(就像飛機在飛行時的記錄器),記錄著一個人的所作所為,包括思想、心態、言語、行為,因為這些都會產生磁場,驅使了命運的走向,不論是正面或負面,都不斷累積力量,也因此產生了往上或往下的方向。所以,一個已生病的人就要不斷的改變,除了注意自己的生活、飲食習慣外,更要注意自己的情緒、思想、行為的習慣,因累積來的習性,就像紮下很深的根,很難去改變,這就是心靈的垃圾,你要花力氣才能清除。身體改善的快慢,與垃圾的深淺多寡有關,所以要持之以恆的從身、心、靈改變,不斷靜坐反省、懺悔、放下。

被別人調整身體,也要幫別人調(身體好一點時再做,不要急於一時),身體本來就不斷的在老化,有問題的地方更脆弱,所以我們要不斷的保養,感恩天賜給我們慈悲的能量,把手放在不舒服,或需要加強的地方就會改善,怎麼放對身體都有好處,沒有任何副作用。手放在那裡,那裡就會增強能量,氣就會增強,慢慢氣也會走到全身,不要著急,靜下心慢慢做,一個地方做到舒服才換下一個,細胞是一個一個慢慢活化,身體的垃圾也需時間搬運,所以調整的時間要夠,才會看到效果。每個人在好起來的過程反應也不同,不用擔心,有反應肯定就是有效,課堂都有教。

從現在開始改變自己,不怨天尤人,說好話、做好事,不要偷懶,因為怠惰的心也是負面的力量,所以,你要減弱負面的力量才能往上走。宇宙的成、住、壞、空不斷演變,身體是小宇宙的一部份,小宇宙也一樣在循環,生、老、病、死免不了。我們有幸學到修補身體的方法就要去做,如一個修車技術再好的人,有一天車子也會壞到修不好,身體就像一部車,你要善用他,不斷的往前進,還好你懂得保養的方法,但不代表身體不會壞,一面幫自己,一面幫別人,與人結善緣。人要提升,是從廣結善緣做起,在廣結善緣的同時,你已在學佈施、捨去貪念的功課了,人生有很多的功課要做,生命是短暫的,過得去就好。

盡量累積正面的能量,力量夠大,才改變得了命運的趨勢,有些趨勢(向上或向下),是之前或累世積來的,所以遇到挫折、困難,都是讓我們提升的功課,也是以前未做好的功課,會遇到各種層面的功課,包括事業、金錢、家庭、婚姻、愛情、親情、生離、死別、身體的變化,種種的考驗,都會面對到,在面對的時候,我們內心會產生痛苦,這時就是你在做心靈的功課,如何不讓這件事困擾我們的心,這是不容易的功課,但必須學習面對處理它,這時就能知道自己修行的程度,是否能做得好,並完成這功課,如看不開、放不下,就是功課沒做好,以後一定會再遇到,直到我們修好。重點在這過程,我們不要虧欠別人,做事對得起良心,無怨無悔,盡心做好自己的本分,就是在做自己的功課,功課做得越多,身、心、靈的進步就越快,不要在乎這輩子改善了多少,但下輩子一定會更好。

有句話說:『人為善,福雖未至,禍已遠離;人為惡,禍雖未至,福已遠離。』

Close Menu